close

消失兩星期的望媽一家人,終於回家了


因為望爸去高雄開「肛門廔管」,簡單來說就是小菊花變向日葵


直腸被硬硬的大便刮受傷後,不斷感染爆炸,炸出了一條管路,最後膿爆開


在網路上查的資料,很多人得過,但卻很少人了解甚麼叫做肛門廔管


如果想了解的人請看「肛門廔管手術經驗分享」


上星期三8/4,一早就開車到高雄的右昌醫院辦理住院


院長對我們不錯,看我們一家5口,特別安排雙人房(但是是收單人房的錢)給我們住


安排手術的速度跟麥當當的得來速一樣快,一點多弄好病房,兩點半就去開刀房備戰


唯一的缺點是開刀房外沒有任何方式可以得知病患到甚麼程序,護士只是叫我在病房等


等到3點半,孩子們都吃飽飯了,我按耐不住,請護士幫我打去開刀房問到底開了沒


護士的回答是望爸已經被灌腸,等跑廁所而已


早上很早就起床,其實我很想睡覺了,三個小孩也累到呼呼大睡


但是我很擔心,只能閉目養神,時間來到了五點半,我就在想如果六點前還沒回來


我就要再請護士幫我問


後來樂樂睡醒了,我就抱著樂樂去開刀房外等


等沒多久,就看到望爸側睡被推出來,我就一路跟回病房


因為望爸全身麻醉,所以意識在模模糊糊中,睡了又醒,睡了又醒


每次醒來都問:我開好了沒


第三次醒來時,望爸的記憶退到七年前在當代課老師


壓根忘了自己在哪哩,做了哪些事


還一直叫我趕快回家,要不然我爸會罵


望望一直叫爸爸,望爸居然對望說你不是我兒子,趕快去找你爸


結果望望抱著我哭,說爸拔不要他了


還問我是不是在幫人家帶小孩,聽得我真是好氣又好笑


我不斷告訴望爸,你在高雄開屁股


最後望爸就說,那你要打電話給我爸,叫他不要擔心


我哩咧,我沒有耶穌的電話ㄝ,怎麼打


因為望爸一直胡言亂語,讓我一直在猜他到底是真的意識不清還是在跟我開玩笑


最後我拿出望爸的身分證給望爸看,他居然說出讓我喷飯的話


我:老公,你看看,這是誰?→企圖把望爸拉回99年


望爸:這不是我,我沒有禿頭


當下,我真的笑到不行,事後跟望爸提起這件事,望爸也狂笑


還罵我機車,趁他半夢半醒間整他


我說我哪有,我只是要幫他回到現實而已啊


到了第四次,望爸真的醒了,我問他在哪裡,做甚麼事


望望還跑去問望爸,我是誰


確認望爸是清醒後,我拿起手機幫望爸的小屁屁拍照


在醫院度過了三天後,去了朋友家借住了3天,星期二又回到醫院複診醫生叫我們繼續住


原因是傷口腫很大,連尿都尿不出來~~腸子腫起來壓迫到尿道~~就是~~~~~~~~~~~~~痛~~~~~~~~


打針灌腸、喝很多水、吃軟便劑、吃酵素、熱敷


才讓黑色的大便出來打招呼~~原來是黑道的啊,怪不得哪麼難搞!


連續又住七天


好不容易出院了,但對望爸來說又是一場折磨


因為有一個第一次開車行駛山路的菜駕駛~~也就是望媽


路況不熟


望爸平常在開的過程,望媽也沒記路


高速公路不聽望爸的話轉移車道,常跟在大車後面被噴石頭


搞得望爸一肚子火還得忍著,


好不容易下了交流道,沒多久又要進入南迴公路


九彎十八拐


再加上本人不太熟悉油門和煞車的使用時機


稿的車子左右扭,前後頓


望爸的屁股~~不知道是不是含苞待放還是無言的吶喊


有一次要超車


我已經把車子拉進對向車道了,還不知道踩重油門


對向又有車來,距離200公尺吧!


望爸急死了!大喊~~給我殺~~衝啊~~望媽才回神及時把油門踩到底


第一次感受到三菱2.4的grunder,有貼背感耶


可是望爸只有一種感覺心裡火、肚子火、屁股也火


下車休息時,望爸的棉球出血量果然變大,但還好不會劇痛


還沒到知本前有一間全聯社,望爸說去買些東西煮給孩子吃吧!


望媽就停車啦!~~距離全聯社五十公尺就停了,請望爸去買~~~


看見望爸一臉不高興的下車,買完他就站在全聯社的門口,


我說他怎麼不回車子上啊,提著東西站在那裏幹甚麼呢?~~還臭個臉~~


結果望爸就揮手叫我開過去


然後開罵了~~~~~~你不知道老子屁股開刀嗎?要我跑一百公尺喔~~~~~~


我我我沒想到啦!我想這裡比較空,比較好停,你走過來就好


望爸真的一肚子大便了吧!


最慘的還不只這個


 


一回到家


望爸先進門


就聽見一樓廁所唰.......唰.........唰.........唰...........唰...............


挖哩勒


變成游泳池了


大潤發買的免痔水槍的三通頭~~爆掉了~~偷工減料用塑膠的,承受不了這麼大的水壓


望爸又要忍痛處理關水的事


關完水去看水表


阿娘ㄨㄟ呀~~~~~~~~~~~~~~~兩百多度~~~~~~~~~~~~~~~~


趕緊打電話問水公司試算


說將近四千元


望爸又因為這樣心情跌落谷底


因為這兩周的手術費、病房費、生活花用,再加上望爸沒有賺到的暑期課輔的錢.................


讓望爸真的偷偷落淚


早不爆、晚不爆~~就挑我們出門的後的兩天爆了


真是特別的經驗啊


下次出遠門


不只是瓦斯和電表


連水開關都要關起來


也提醒其他的朋友一定要記得


望爸到現在都還很難過


唉~~也不知道怎樣安慰他


我們也沒有簽樂透,發票也很久沒有中過了


望爸的生活一直在情緒的谷底


怎一個愁字了得


也許


祈求有鈔票從天上掉下來吧!解決我們的燃眉之急


也許望爸就能開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9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