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兩天望爸帶七年級,開始新生訓練


我也開始準備望望上學的要用的物品


沒想到,台東的生態真的跟外縣市完全不一樣


制服、書包等等,都是要自己去買


而不是學校統一發放


只要是台東的公立學校都是這樣


在msn上,有媽媽的孩子抽到公幼


又是量尺寸拿衣服、又是新生家長座談會


反觀台東,甚麼都沒有


難道台東的孩子就要自生自滅嗎


我們住在市區都這樣了


真難想像那些更偏遠的孩子們


聽望爸的同事分享過


蘭嶼的學生,上學的頭一天是赤著腳到學校的


老師必須為學生包辦一切


連想要有畢業旅行,都得老師籌錢


這就是政府的所謂關照嗎?


扯遠了~~~~~~


很多人見我生三個,都用一種眼光看我,就是「政府的補助拿不少喔!!」


真是令人氣結


只有台東縣政府的一胎補助5千元


其他的甚麼都沒有


連公幼都沒有優先入學


更別提甚麼每個月的生活補助


幸好當初我有投勞保,三個孩子的健保在我名下


所以菸捐補助健保,我們還能通過


否則要是記在望爸名下,不但健保貴的要死,甚麼補助都沒有


唉,我只是覺得,現在國中小的老師既然跟上班族一樣要課稅了


很多補助的福利是不是也應該不能再把軍公教排除在外了呢


要不然像我家這樣的單薪家庭,真的吃不消


最近在吵的軍公教調薪問題


讓我連看都懶得看,反正老師不調薪就是應該的,調薪就是愛錢


就望爸的薪水,在台北市已經是新貧戶了說~~~~~~~~~~~~~~


唉~~~~~~甚麼時候才能中個發票,讓我做點小小生意呢~@@~


又扯遠了


剩兩天就要開學囉


我家兒子要上學了,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9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