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什麼餵母乳?因為「省錢」。


這是我還沒懷孕前,最單純的想法,餵母奶可以省下奶粉錢跟衛生棉的錢


當時的認知就是,餵母乳就不會來小紅,然而事實證明,那還要看自己有沒有那樣的體質


就在望望滿5個月的那天,我在廁所遇見失蹤一年3個月的小紅,在跟我打招呼。


說真的,我壓根沒想過,原來在現代的社會,餵母乳是一件革命性的任務


有許多媽媽們,為了堅持給寶寶喝母乳,搞得自己面臨眾叛親離(別懷疑,就是有那麼嚴重)


我算幸運,可以不用跟公婆住在一起


自然被干預育兒的成分就降低了百分之80(這麼高,對,就是這麼高)


所以餵不餵母乳,我有絕對的決定權


不過,我也被現今的奶瓶文徹底洗腦過


就在我要生望望的那個月,我跑去知名童裝店換媽咪寵兒禮,還有首購8折的優惠


我跟老公就傻傻花了一萬多,買一堆用不到的東西


一套nacnac的寢具組、一套小熊維尼的寢具組(加起來就快8千了)、難用的扣環式背帶


以及一推哩哩叩叩的小東西,重點是我還買了「奶瓶刷」


現在回想起來,真的快昏倒


生了望望,出院回家以後,我有著新手媽媽的無助,看到望望不停的打嗝


我緊張的打電話去醫院詢問怎麼辦?


最後,荷爾蒙讓我抱著望望痛哭


打電話給在學校的老公,老公一聽到我啜泣的聲音


二話不說,馬上請人代課,衝回家安慰我,那時候我才生完第六天


後來,不捨老公這樣奔波(那個月,我家出現流浪漢),睡眠不足、鬍子沒刮、眼神永遠呆滯


我立刻決定,我要振作


所以隔天,我馬上幫望洗澡、換尿布,老公聽到還迂迴問我說還OK吧?(其實是想問,小孩沒事吧)


接下來,就是餵母奶的奮戰。


在醫院的時候,對母嬰同室的認識不夠,所以我沒有讓寶寶跟我在同一間病房


於是,腰痠背痛、子宮收縮、會陰傷口的痛,都集中在我身上開同樂會的時候


我居然還要拖著緩慢的步伐,扶著牆壁,走到育嬰室去餵奶


接著,還要坐著被挖洞的沙發上(那是醫院體貼,不要讓產婦坐在傷口上)


對我來說,這個功能沒用,我還是痛到想把沙發從醫院丟出去


然後,望望第一口含住乳頭的那一剎那,我想讓望望跟沙發一起去旅行...


有沒有搞錯,怎麼會這麼痛啊,就這樣,第一次接觸,我就在育嬰房待了將近兩個小時


光是為了讓望望含住乳頭,就花了一個鐘頭


原來,讓寶寶學習怎麼吸吮媽媽的ㄋㄟㄋㄟ


是寶寶讓自己生存下去的第一要件...


接下來,產後的兩個星期,每次餵奶前,都必須先深呼吸,憋氣


才敢把ㄋㄟㄋㄟ嘟給望望喝


原來...餵母乳是一件不簡單的工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9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