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預計早上要跟望爸一起起床,趁兩個寶貝還在睡覺,要起來做皂


沒想到,我才剛聽見鬧鐘響,就有一個小朋友大叫:我的腳好痛


那個人是望望


我趕緊跳起來看看,到底怎麼回事


原來是昨天晚上去體育場跑步,有可能被蟲咬了


左腳的大拇指腫起來


想當然爾,這樣的情形不處理也不行


只是,望起床後,就沒有想睡覺的慾望


不過可能沒睡飽吧,早上望的情緒都很低落,動不動就哭


終於,熬到中午吃完飯,壓望跟樂去睡午覺,連望爸都倒頭就睡


雖然我也很累,但是此時不做更待何時。


趕緊布置一下做皂的場地,在我家的後陽台


把望爸的腳踏車牽進房間,清淨機打開吹,玻璃關緊


一切就緒後,開始做皂


首先,我先量naoh跟冰塊的重量,再量椰子油跟橄欖油的重量後


開始先攪拌鹼水,再把油用電磁爐加熱


但是我忘記油加溫的速度很快,電磁爐最小火力是60度


沒兩分鐘,就快衝破70,我趕緊關掉,多了用隔水降溫的步驟


讓我花了不少時間,下次在做的時候,要特別注意這部分


娜娜媽的書說可以用冰塊,會降低naoh遇水產生的高溫跟氣味


果然,沒啥味道。


接著,就是最累的時候,開始攪拌30分鐘


因為我忘記帶手機來看時間


所以我攪拌了多久,我自己也不知道


總之,在我手快斷之前,鹼水跟油脂終於出現美乃滋狀,畫8不會消失


就倒進吐司模,用舊衣服包溫


有沒有成功,看明天脫模後就知道啦,真是既期待又怕失敗


哈哈哈


就在我做完以後,一大兩小都醒了


真是配合的剛剛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9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