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7月份開始研究手工皂,8月正式動手做到現在


這2.3個月的作皂心得就是,做手工皂的第一準則,就是要耐心的「等」


攪拌等tarace,入模等脫模,晾皂等熟成...切記...急不得....


當然過程當中滿腹疑問,幸好認識了幾位前輩當我的指引,讓我得到解答


也在網路上看到好多好多皂友神奇的功力及創意


但是,最重要的是,手工皂到底好在哪裡


看了很多人分享的文章之後


我發現了一件事,手工皂並沒有很神奇,用了以後,肌膚會百毒不侵


也許你跟我一樣,看到很多誇大療效的廣告詞說,洗了手工皂以後,皮膚變多好多好


甚至母乳入皂也被塑造成皂的極品


但事實不然,手工皂還是屬於清潔用品而已


著重於清潔功能,就像喬叔書上寫的


”皮膚是因為手工皂的天然,讓化學的東西不再接觸它,而使它自己慢慢變好的”
    是故常對人說"手工皂不是神,更不是萬能"


所以不要過度期待洗了手工皂以後,皮膚的問題會有多大的改善


我自己用自己的皂洗臉、洗澡的感受是


肌膚的確摸起來跟以前不一樣


之前洗完澡,總是覺得乾乾的


若是洗了添加乳霜或是滋潤型的沐浴乳,又會覺得洗不乾淨


用了自己做得皂以後,皮膚不再有乾澀的感覺,而且很好沖洗,不用再搓


用了洗臉的,出油的時間少很多,就這樣而已


若是因為洗了市售的清潔用品所引起的肌膚問題


洗手工皂的確會有好轉的跡象,是因為皮膚遠離了化學


若是內分泌引起的,還請去看看醫生吧,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9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