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面這張是澳洲來的咖啡機SUNBEAM  EM6910~~右邊


                 和去年本來想和GEE共事的台製磨豆機900N


                 因為國貨GEE的蒸氣功能好到我不會使用~~一直把旋鈕弄壞~~廠商是這麼說的!


 


                 不斷的禱告下忽然看見這一台冷門的咖啡機


                 台灣沒有這種插座  /   \外八 再加一個直的地線~~~不知道怎麼打!改天再拍特寫。


                 買來到底能不能有電源可以使用?是我最擔心的問題


                 在台東真的找不到插座或轉換器


                 就算找的到轉換器~~220V的插座在半天高怎麼搞啊?


 


                 但是我相信禱告中神的帶領和應許!


                 我~~望爸~~開始尋價~~~~~~~


 


                 最後請人幫我從澳洲帶回來


                 同時發現幫我忙的人居然是台北天母靈糧堂的懷群弟兄~~~從未謀面的~~~


                 他的姊妹在澳洲也接觸到這台咖啡機~~~~


                 更熱心的幫我帶回當地的特別插座~~兩片~~~真心感謝她,也感謝耶穌的祝福。


                 真是巧到爆了!




                問題來了!


                從高中畢業就遠離電工術業的望爸~~筆者


                要用甚麼線?用甚麼BRAEK?安置在哪裡?地線怎麼牽?......一大堆問題!


               沒有頭緒一個多月~~真難熬~~但是我相信上帝絕對不會辜負我~~我不斷感恩禱告!讚美神!


               神說:不要怕!只要信!


 


                3/2它終於來了!


               再與同事分享喜樂的訊息時,就出現了一位專長電工的老師,藉我三用電表,教我東、教我西...


               又出現一位關心教會事工的志隆弟兄分享他的經驗~~本來要用1.6的線、只接火線


               但是我還是去買了


                                              一個2P 20A的BRAEK ﹝150元﹞


                                             澳洲買的轉接插座介面﹝150元﹞


                                             一公尺長的5.5三芯電線﹝63元﹞ ~~粗阿!~~很難扭~~但安全第一


                                             插座基盒﹝20元﹞~~跟澳洲的插座片差少許


                                             鑽洞、教學指導、各項工資:  免費 V.S


                                                                                                ~~~無價~~~工作中找到了二十年前工藝課的回憶


                                             成果如下圖:                                                                 


                                             插座和插頭都很人性化!好拔!質感更好~~雖然MADE IN CHINA


                                            不一樣的工廠就有不一樣的水準。


                                            光是台灣的塑膠盒,底座的基盒就軟趴趴還會變型




底下那張圖忘記翻轉了!


雖然麻煩一點


但是全是緊緊的接合


就比較沒有過熱的危險


明天再買兩個固定電線的拱橋釘一釘就好了!




 


當作手工藝品搞了兩個小時~~斷斷續續


接好了之後


我居然還不敢開機耶~~~~~~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因為怕燒掉


其實接的都對~~~~~只是沒有自信啦!


 


頭一次煮把她當營業機~~粉磨太細、壓太緊~~壓力表爆到紅色緊戒~~半滴咖啡不見蹤影


第二次到3/4的咖啡色區塊,但兩杯份只留出40C.C且花了45秒


不論秒數或咖啡濾出量都沒有達到25秒:60C.C的公定標準


我會再嘗試~~~~~~加油!


 


之後我試了蒸汽、熱水配合上這種價錢27500


算是優到極點了!奶泡很綿密!


 


 


可見得我打奶泡的功力還太外行,不能用GEE把奶泡打好~~還把人家國產的機器弄壞了三次~~奶泡旋鈕卡死,公司人員說他們從來沒有遇見這種情形,是我使用不當才會卡死。可能是我用了太多外國進口的機子,將使用進口機器的操作習慣使用在國產品上吧!就像硬要把MARCH模仿法拉利開到300公里一樣!


當然我退貨給他的時候不忍心~~磨豆機有便宜到500~~又送咖啡豆兩磅、量杯兩個、來回運費......


所以折了一千塊給姚先生~~台北經銷商~~他人還不錯~~總是不要虧欠別人啊!買賣不成情義在!


只是國產的東西又讓我怕怕了!除了大同電鍋沒讓我怕過!


 


老婆和我各喝了一杯LATTE~~~~忍受 腥扒客 和 7-11 兩個多月了


喝到這台還不是掌握的很完美的咖啡


感動到眼睛快脫水~~~~~就是這個味道!


那是我煮過~~喜客、GEE所比不上的~~~~~還沒調煮到完美喔!


也許這就是【晚食以當肉、安步以當車】


 


我知道為什麼上帝讓我遇見它了


我經歷了等待


自己動手


再學習


一切都變的可貴了


感謝耶穌!凡事相信的人有福了!來我家聚會的人也有福了!


 


左下角的BRAEK就是新裝上去的喔!~~感謝教保我的敏煌老師、志隆弟兄。


未來用這台機器煮咖啡的功力


可能要先預謝岡山的CIAO CAFFE了


http://tw.myblog.yahoo.com/ciao-coffee/


我會買這台機器


這位未曾謀面的好心老闆也給了我不少的信心


先謝謝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9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