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六年後


「林先生,您放心,中午碰面時,我就會把房子的設計圖一併帶去讓您過目,好,掰掰」楊朵忙得不可開交,加入可中的工作室後,案子一個接一個,雖然忙碌,楊朵卻甘之如飴,終於,她能完成自己的理想,在室內設計這條路,已經奠定不少的實力 ,也算是小有名氣的設計師。


    楊朵拿著設計圖到可中的面前:「老闆,林先生的設計圖已經弄好了,你看一下,沒問題的話,中午我就拿給林先生看看,做最後的確認。」


    可中接過設計圖,看了一看,對楊朵說:「OK,沒甚麼大問題,林先生如果不再修改,就可以通知裝潢公司開工。」


    「恩,好,對了,有個新案子,指名要你親自設計,連絡電話在這裡。」楊朵說。


    「我知道了,謝謝。」


    隨即兩人各忙各的事情,這六年來,工作室的大小事務,都是楊朵在發落,也讓可中有更多的時間,專心畫圖、設計,不用應付客戶、管工作室的瑣事、自己泡咖啡、買點心等等,可中看了一眼楊朵忙碌的身影,發現,楊朵不一樣了,充滿熱情、自信,不再是以前那個背著經濟包袱的錢嫂,對於可中而言,楊朵似乎已經是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咦...難道我...」可中心裡突然像被電到一般,他真的喜歡上楊朵了嗎?


 


      楊朵看了看時間差不多了,拿起包包跟設計圖準備要跟客戶碰面,卻被可中喊住。


     「楊朵,我跟妳一起去好了,看看林先生是不是還有需要修改的地方。」


     「嗄!那走吧!」楊朵狐疑的看著可中,這些年來,他從來不主動參與她跟客戶的互動,今天是怎樣,哪根筋不對勁啊。


      ~~~~


     「喂,果果,哇,很久沒看到你了捏,怎樣,有老公就忘了姊姊喔。」楊朵笑著,很久沒看到果果了,真沒想到這個老妹,比她還早結婚、當媽媽:「你在說甚麼,我姪子5歲慶生會,再忙也要去啊,我可是阿姨ㄝ,哈哈,甚麼時候?恩恩,好,我記下來了,到時候一定到,不要欺負我可愛的小姪子啊,好啦,我會跟我老闆講,掰啦」


    「星期六是果果兒子的5歲慶生會,項律師交代,我們一定要到,哈哈」


    「時間過得真快啊,羽平兒子都五歲了。」


    「呵呵,何止,果果都要生第二個了,看來他們很想增產報國,哈哈哈。」楊朵替果果找到幸福而開心,那她自己的呢?


     到了與客戶碰面的地方,突然,可中的電話響起,楊朵比了手勢,表示自己先上去,可中點點頭。


     當楊朵進到客戶的房間時,心裡有一股不安的感覺,拿著設計圖對客戶說:「林先生,這是按照您房子的設計圖,您過目一下,沒甚麼問題,我們就可以通知裝潢公司,開始進行整修。」


    「唉呦,楊小姐,不要那麼急著看設計圖,來來來,先放著,我們喝杯酒,聊聊天。」客戶一過來就伸手搭上楊朵的肩。


    「呵呵,林先生,你先看看吧,越早完成,你們越早搬進去啊。」楊朵技巧性的躲過林先生的鹹豬手,心裡暗叫不妙,這個齊可中,是講電話講到哪裡去了啦….,眼神不斷飄向門口,才發現,門被鎖起來了。


    「這下慘了!」楊朵心裡越來越不安:「林老闆,我還有東西忘記拿,我先去車上拿東西,等等再上來跟你解釋修改的部分。」話還沒講完,楊朵急忙往門口走,就要伸手碰到門把,卻被對方搶先一步。


    楊朵還來不及反應,就被強押在牆壁上,楊朵尖叫著:「放開我,你這個變態,救命啊」


    另一頭,可中才剛掛上電話,就聽到林老闆的助理們對話:「小李,老闆還真有兩下子啊,哈哈,把那個設計師楊小姐騙到飯店來,神不知鬼不覺的,有夠厲害。」「小章,小聲一點,不要被別人聽到,破壞老闆的好事,你又不是不知道,老闆哈楊小姐很久了,三番兩次說要修改設計圖,就是想把她,誰知道那女的不識相,走走走,我們去喝一杯,哈哈哈。」


    可中立刻往樓梯跑,衝到房門口,才剛出樓梯口,就聽到楊朵的求救聲。


    可中用力拍門,不斷喊著:「楊朵,楊朵。」「媽的,門被鎖住」該怎辦呢?可中往門撞了幾次,終於把門撞開,看見楊朵驚恐害怕的眼神,臉上布滿淚痕,身上的衣服被撕開,馬上衝向那男的臉揮了一拳,這時,飯店的服務人員跟保全,也趕到現場,了解狀況後,立刻報警,將那男的帶離現場。 


    將楊朵緊緊的抱在懷裡,可中輕聲細語的對楊朵說:「楊朵、沒事了,有我在。」


    楊朵只是不斷流著眼淚,啜泣著,害怕的把自己縮在一起。


    「楊果,你放心,你姊現在沒事了,只是情緒還不穩,我會照顧他的,恩,掰掰」掛上電話,可中看著因為哭到累而睡著的楊朵,輕撫著楊朵的頭髮,輕輕的說:「楊朵,對不起,都是我不好,沒發現他對你的企圖,不要害怕,我會保護妳的。」這時的楊朵,眼角依舊流著淚水,可中用手擦去,緊緊抓住楊朵的手,就在這一刻,可中才發現自己早就不知不覺愛上楊朵,他決定要好好把握楊朵,不再讓她受傷。


       隔天,楊朵迷迷濛濛醒來,看見可中的手握住自己的手整晚,都沒放開,心裡面有無限的感慨:「等這一天,我等了好久好久,為什麼要在我碰到這樣的事情後,才能得到呢?」淚水,又不自覺的落下。


       可中被楊朵的啜泣聲驚醒:「妳怎麼了,哪裡不舒服嗎?,要不要喝水?」


      「謝謝你,我沒事了」楊朵躲開可中緊握的手。


   

        「楊朵,對不起。」可中將楊朵樓在懷裡,深深的說出道歉,在這一刻,可中才真正體會到,能夠抱著深愛的人,真的很幸福;愛上卉凡,讓他痛苦,愛上楊果,卻又傷害楊果,錯失把握幸福的機會,這次,可中不想再讓自己錯過了。


       楊朵靠在可中的胸前,聽著可中的心跳聲,心裡面五味雜陳,他究竟是同情還是愛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9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